软软软熊

自律,是考研的通关秘籍

一、考研是对自己负责

就目前来看,本科生越来越多,学历越来越不够用,很多人都会选择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历,因此考研大军就在不断的壮大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,你要想顺利过桥上岸,就一定要懂得对自己负责。

尤其是新传专业,早起背诵,不断的啃书,关注热点,刷题练习都是必不可少的。如果这些你都没办法坚持下去的话,那考研这条路也许不太适合你。

二、要有自己的时间规划

考研时间都在每年的12月下旬,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你会有很多的时间去学习,在这备考的十二个月里,你会觉得每分每秒都是宝贵的,尤其是对于需要大量背诵的新传专业来说,你根本没有时间去休闲。

建议:

1-2月:进行信息检索,确定想要报考的专业和院校,并开始着手公共课和专业课的规划

3-6月:英语单词完成二轮记忆,开始阅读理解,完成专业课一轮复习,构建知识体系

7-9月:是强化阶段,学会用新传的角度去看待社会热点问题,进行实务训练,专题热点的学习,规划背书,训练自己的知识输出能力

10-12月:是冲刺阶段,强化知识体系,提高自己的知识输出能力,进行全真模拟训练。

三、自律

自律,这是最重要的一点,不论做什么都需要自律,考研更是需要自律。考研是一个漫长而孤独的过程,当你决定考研时,你就会发现自己会慢慢断了很多社交,慢慢变得孤独,很多人都忍受不了这样的孤独,因而半途而废。

倘若你无法忍受并且享受这样的独处,我建议你可以找一个研友相互监督,相互鼓励。除此之外,如果你觉得自己复习会有很多问题难以得到解答,自己也无法找到准确的答案的话,我建议你可以适当的报考一个考研机构,这能够让你获得针对性练习,不至于走弯路。

如果面对眼花缭乱的考研机构不知如何报考的话,我推荐你选择江晨考研,绝对不踩雷。有想法的可以先进交流群听一听免费的公益课,跟群里的研友们交流一番再做决定,当然了,欢迎你私信打扰我,我很期待跟你成为研友。

群号:780724801




评论